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北卡分会(CAST-NC) 2015年7月21日在北卡Research Triangle Park举行圆桌会议,由葛兰素GSK制药公司前资深科学家韩八斤博士讲述回中国创业和就业的工作经历。

      韩先生2011年赴华工作,先后在保诺科技,GE医疗和欧盟商会医疗器械工作。他肯定了中国大力欢迎海外华人回国创业的既定政策不会改变,也看到了国内向海外科技人员开放的大好就业机会,但也承认回国科技创业一定要保证带进的项目既先进也成熟,同时要有扎实的预算和落实措施,并选择好合适的合作伙伴。回国就业人士事先一定要深入了解就业单位,也要完全明确自己JD即工作职责范围,并且保证谈好的工作职责和条件等都切实落实在书面上。

      韩博士也提醒说,国内对海外人才的期望通常偏高,有时甚至不切实,许诺给有志回国创业就业人士的条件通常也会远高于实际能兑现的,即便能兑现在时间上也可能要打折扣。尽管如此,回国创业或就业仍然是高科技新科技人士展现自己才能的好途径。

      旅美科协北卡分会娄玉会长主持圆桌会。来自北卡大学、杜克大学、北卡州立大学和Research Triangle Park高科技园区的三十余名科技人员到会,韩博士也留出充裕时间回答了与会者的各种提问。一位到会的科技人员说,主讲人的见解深度和与大家恳谈的方式,让这次圆桌交流会特别成功。

Categories: .